“打脸”+“背叛”!2021年西方国家的“破防”时刻

2022-01-03 08:41:22 | 来源: | 参与: 0

  一年前的2020年12月16日,英国疫情进入3级防控。但首相府却在18日举行了可能有40至50人参加的盛大室内派对,就在当天,691人死于新冠。2天后的12月20日,约翰逊的顾问奥德菲尔德又假扮记者,与时任新闻秘书斯特拉顿进行记者会彩排。斯特拉顿是约翰逊最得力的干将之一,于12月8日辞职。

\

  英国首相 约翰逊:我道歉,我对它在全国各地造成的冒犯深表歉意,我也对它给人的印象表示歉意。

\

  12月19日,前卫生部长汉考克被拍到没戴口罩出现在伦敦地铁站,违反了防疫规定。更离谱的是,今年6月,汉考克和女助手科拉丹吉洛在办公室摄像头前因亲密举止不遵守社交距离,引起巨大争议。实际上,汉考克曾主张严厉的防疫政策,告诫公众“不要拥抱自己的祖母”,如今带头违反“禁止与家庭成员以外的人拥抱”的规定,引起民众的愤怒。

\

  英国著名节目主持人摩根为此贴出英国女王独自出席丈夫葬礼的照片,并在相应位置配上文字:我以为你说过规则适用于所有人。汉考克当时尴尬辞职。如今,媒体又开始追问仍是国会议员的汉考克在“圣诞派对丑闻”中的责任。

\

  对于政客们竞相甩锅,《卫报》刊登出一张2020年5月的照片,显示出约翰逊感染新冠刚出院,就在首相府花园喝酒聚会,与社交距离完全不符。有网友指出,英国执政阶层重新定义了“派对”一词,一路纵酒狂欢到深夜,反映出政客的“双标”和“英国式防疫”的魔幻之处。而在整个欧洲,“防疫”一直是过去一年的关键词。

\

  德国2021的年度词汇则是“防波堤”(Wellenbrecher),德国语言协会认为,这个来源于造船业的词汇,代表了应对疫情采取的一切措施。德国《当地人报》认为,“防波堤”这个词本身就代表了某种“德国智慧”,因为它主要防范的是“波次”而不是完全封锁。但在过去一年,德国现实版的“防波堤”却因为漏洞百出而饱受指责。

\

  2021年7月,德国遭遇“千年洪灾”,死亡人数达到180人,150人失踪,超过20万家庭断电。作为欧洲最发达地区,拥有最牛排水系统的德国因何中招?是因为疏忽大意还是本身的傲慢?引人深思。北威州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该州州长拉舍特,2021年初出当选为基民盟主席,一度被看作是默克尔的接班人。尽管拉舍特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却在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发表讲话时,在背景中说笑而“翻车”。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