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关系、北约安全威胁......俄媒梳理普京2021年所遇外部挑战

2022-01-02 10:43:26 | 来源: | 参与: 0

\

  当地时间2021年8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会见来访的时任德国总理默克尔。

  默克尔执政时期,“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启动。这条管道从俄罗斯经波罗的海通到德国,是俄罗斯向欧洲出口天然气的又一条管道,由俄德等国企业合建。项目2018年开工,去年9月建成,尚未通过德方验收。

  按塔斯社说法,俄方希望德国现任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可以延续默克尔的对俄政策,而“北溪-2”今后在德处境便是风向标。

\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12日,德国卢布明,“北溪-2”天然气接收站附近。

  美国政府一直反对并阻挠“北溪-2”项目。上届美国政府多次出台针对“北溪-2”参建企业的制裁措施,但未能阻止这一项目竣工。

  拜登政府去年初上台后,继续反对并阻挠这一项目。美方称,“北溪-2”是俄方“地缘政治武器”,会令欧洲过于依赖俄能源供应,并且会让乌克兰丧失作为俄罗斯向欧洲供气管道过境国的费用收益和政治筹码。

  对此,俄罗斯政府说,美方阻挠“北溪-2”是为向欧洲出口更多美国液化天然气。俄方表示今后仍会经乌克兰向欧洲供气。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