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铁娘子时代落幕!中评社评出2021年十大国际新闻

2022-01-01 13:22:23 | 来源: | 参与: 0

\

东京奥运会延迟举办

五、东京奥运会疫情下举办中国位列榜单第二

因应新冠疫情,本应于2020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在推迟一年后举办。东京奥运会共有204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俄罗斯奥运队和奥林匹克难民代表团2个参赛队伍参赛,共11669名参赛运动员;赛事专案共设有33个大项、339个小项、339场金牌赛,其中滑板、冲浪、竞技攀岩、棒垒球和空手道5个新增项目。中国以38枚金牌和88枚总奖牌数位列参赛国家榜单第二位。

推迟一年举行的奥运会影响巨大。日本遭受沉重的财政损失,被迫追加投入资金。商业合同重新商洽,场馆重新安排,繁忙的赛事日程重新调整,国际奥委会、体育联合会、媒体、赞助商等其他一系列有关行业都等了整整一年。据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委托独立机构进行的调查,共有30.5亿独立观众通过电视和数字平台观看了奥运报道,比2016年里约奥运会增长了139%。虽然东京奥运会没有现场观众,但是东京奥运会是第一届通过流媒体转播的奥运会,也是在数字平台上观看人数最多的奥运会。

\

阿富汗民众机场(图片来源:美联社)

六、美军全面撤出阿富汗 塔利班重掌政权

2021年8月中旬,塔利班以迅雷之势接管了阿富汗,同月晚些时候,美国混乱地撤走了最后一批驻军,标志着持续了近20年、美国史上最长战争的结束。8月15日,塔利班反叛组织长驱直入喀布尔,在这之前,塔利班仅用了十天的时间就占领了全国其它地方,美国领导的联军培训和装备了多年的阿富汗政府军以令人震惊地速度土崩瓦解。

然而,塔利班重新执政让国际社会舆论担心,这些伊斯兰主义统治者是否会与“基地”组织这类的恐怖组织一刀两断并有效治国而且尊重所有阿富汗人、特别是女性的权利?对此不少批评人士仍保持怀疑态度,并说在塔利班统治下,阿富汗人、尤其是女性仍然前途未卜。此外,人们还对美国的这场战争以及随后的国家建设努力提出了质疑,华盛顿据估计为此耗费了约2万亿美元,至少有2400名美国军人丧失了生命。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