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海最南端漂浮的神秘“坦克”被拖走了 原来是模型

2022-01-01 13:18:10 | 来源:环球网 | 参与: 0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与今日俄罗斯(RT)12月29日消息,本月早些时候在印度尼西亚附近的纳土纳海海面漂浮的神秘“坦克”已被成功打捞上岸,这原来是个制作精良的模型,外观有点类似于美国的 “艾布拉姆斯”和中国的15式轻型坦克,有人甚至认为就是中国的15式。但环球网军事发现,现场图片表明,这个模型较多集成了欧美主战坦克的外观元素,和15式坦克的区别较大。

\

这个漂浮坦克模型正侧面照,其前下方与海水接触部位表明是“空心”。

报道称,这个像是生锈坦克的物体,最初于一个多星期前在纳土纳海(位于南海西南,是南海的支海)的一座石油钻井平台附近被发现,当时它随着水流漂移。印度尼西亚海军后来找到了这个奇怪的物体。

据印度尼西亚一个自称从事开源情报研究的推特账号称,印尼军方27日在廖内群岛附近发现了这个神秘物体,并将其拖到附近的海军前哨站,确认这是一个(好看的)模型。

印尼海军发布的视频显示,这个模型内部是空心的,这也解释了其漂浮移动的原因。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该账号消息称,印尼军方发现的这个坦克模型,被认为是中国军队现役的15式/ZTQ-15型坦克(也称为VT-5。注:此为原文注释)的复制品。

今日俄罗斯报道称,这个制作精良的模型具有现代坦克的特征,有点类似于美国制造的M1系列“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和中国的15式轻型坦克。

\

印尼军方拖走该坦克模型的现场画面截图

环球网军事发现,现场图片表明这个坦克模型集合了较多的西方坦克设计元素,例如,外置炮盾、炮塔顶部两侧的观瞄仪器、位于车体前部中间位置的驾驶员舱门等多处细节特征,都和美国的“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高度相似,这些特征和中国的15式轻型坦克明显不同。

目前尚不清楚这个模型究竟是谁,以及出于什么目的制造的。印尼海军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表示,该模型的来源仍然是个谜,对这起奇怪事件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