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2-01-01 12:13:36 | 来源:外交部 | 参与: 0

总台央视记者:据报道,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习近平主席致新年贺电表示,2021年俄中合作卓有成效,双方各层级积极开展政治对话,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科技创新年取得丰硕成果,双方就解决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密切有效协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俄中各领域合作一定能够取得进一步发展。期待俄中体育交流年成功举行。他坚信,中方朋友一定能够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十分期待同习近平主席在这一体育盛会开幕之际举行会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

赵立坚:中方高度赞赏普京总统对中俄关系的积极表态和对北京冬奥会的良好祝愿。

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擘画引领下,中俄双方秉持“世代友好、合作共赢”的《条约》精神,“背靠背”深化战略协作,“手牵手”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肩并肩”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两国关系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不仅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也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对此高度评价。

中俄友谊牢不可破,合作前景不可限量。明年中俄将启动2022-2023年中俄体育交流年,迎来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成立25周年,普京总统将访华并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中方坚信,两国将继续互予开放机遇,继续推动全球发展议程,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我们对2022年的中俄关系充满期待,满怀信心。

法新社记者:中国民政部称已规范了藏南地区的15个地名,该地区亦被称为“阿鲁纳恰尔邦”。印度方面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地区是印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给这些地方规定新起的名字并不能改变这一事实。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

赵立坚:藏南地区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有史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门巴族、藏族等少数民族同胞长期在该地区生产生活,并留传下来很多地名称谓。为加强地名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中国政府主管部门根据《地名管理条例》,公布了第二批藏南地区公开使用地名,这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