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1年,五星红旗再次在马那瓜飘扬!中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复馆

2022-01-01 11:49:02 | 来源: | 参与: 0

中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复馆!看看有哪些筹备工作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31日中午,北京时间2022年1月1日凌晨,中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在尼首都马那瓜举行复馆仪式。奏国歌、升国旗是当天仪式的一个主要环节,这也是时隔31年后,五星红旗再次在使馆门前的旗杆上迎风飘扬。在复馆仪式前一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提前走进中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记录了复馆筹备工作。

练习升旗、悬挂国徽、布置现场、装修完善、采购家具......在复馆仪式前的24小时里,中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复馆工作组和尼方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最后的筹备工作。

\

“只要挂了国徽就是外交官的家,也是所有在马那瓜的华人华侨、中资企业的家”,复馆小组成员史宇龙亲手将国徽挂在大使馆办公室前的门楣上。他骄傲地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国徽挂上以后,有一种心潮澎湃的感觉。希望能表达一种有感而发的、兴奋的、开心的和自豪的心情。”

据复馆小组成员姚星介绍,尼加拉瓜政府对复馆工作给予了鼎力支持,尼方工作人员也充分参与了复馆仪式的筹备工作,“他们和我们中国人一样靠谱”。她说,“我们希望把复馆仪式办得至真至美,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尼两国的关系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一份贡献。”

中尼复交是中尼两国所有人员共同努力的成果,这是一种国际大义,也是一种大势所趋。希望随着中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顺利复馆,两国关系也能有更长足的发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