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评出2021年度十大国际军事新闻

2021-12-31 13:38:34 | 来源: | 参与: 0

\

NO.5

美从阿富汗仓促撤军 信誉扫地颜面尽失

【事件回放】4月,美国总统拜登宣布,驻阿富汗美军将于5月1日开始撤离。塔利班随后发动迅猛攻势,于8月基本控制阿富汗全境。8月30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宣布,美军已完成从阿富汗撤出的任务。

【新闻点评】2001年10月7日,美国以“反恐”为名发动阿富汗战争。美国入侵及其后的长期驻军令阿富汗山河破碎、民不聊生。20年来,美军在阿军事行动造成10多万名阿平民伤亡,1000多万人流离失所,平均每天造成6000万美元的损失。这场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战争也让美国自身耗费巨资、民怨沸腾,尤其是最后阶段的仓促撤离令美国信誉扫地颜面尽失。

\

NO.6

美核潜艇在南海海域发生碰撞事故

【事件回放】10月2日,美国海军海狼级核潜艇“康涅狄格”号在南海海域发生碰撞事故。事故发生后,美方极力拖延遮掩,至今未对该核潜艇的航行意图、事故发生的具体地点、有没有造成核泄漏等问题作出明确说明。

【新闻点评】这次事故的根源,在于美军舰艇在亚太地区大范围、高频度的抵近侦察、干扰挑衅、炫武示强等军事活动,在于美大搞南海军事化和航行霸权。不管美方如何拖延遮掩,藏不住的事实是:美国一直以来是不可靠不可信的信息传播方、是国际核安全最大的风险源、是南海地区安全的最大祸源,也是世界和平和地区安全最大的破坏者。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