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评出2021年度十大国际军事新闻

2021-12-31 13:38:34 | 来源: | 参与: 0

\

NO.3

中国军队首次组织国际维和多边实兵演习

【事件回放】9月6日至15日,“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在陆军确山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中国、蒙古国、巴基斯坦、泰国等国1000余名官兵参加,演习设置课目基本涵盖当前联合国维和任务的主要行动样式。

【新闻点评】这次演习是中国军队首次组织国际维和多边实兵演习,是中国军队首次以联演形式检验维和待命部队建设成果。演习期间,中外部队混编联训,外军全部使用中国武器、装备、器材进行演训。这次演习既表明了中国军队积极推动维和国际合作的诚意,也彰显了中国军队全面提升维和能力、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的坚定决心。

\

NO.4

中俄两军务实合作实现新突破

【事件回放】今年中俄两军互动频繁,俄军首次来华参加中方“西部·联合-2021”演习,双方共同举行“海上联合-2021”演习和首次海上联合巡航,组织实施第3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共同参加“和平使命-2021”联演。

【新闻点评】近年来,在习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向前发展,两军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深入,战略沟通迈上新台阶,务实合作实现新突破,机制建设取得新进展,为两国关系不断充实战略内涵。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两军高水平的交流合作表明:中俄两军关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