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胡塞武装称近日的军事行动对政府军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2021-12-31 13:38:3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2月29日,也门胡塞武装召开新闻发布会,胡塞武装部队发言人叶海亚·萨里阿在会上介绍了近日来胡塞武装在也门焦夫省发动名为“沙漠黎明”军事行动的情况。

\

  △胡塞武装部队发言人叶海亚·萨里阿(资料图)

叶海亚称,交战过程中,胡塞武装从政府军手中夺取了至少1200平方公里土地的控制权。叶海亚还表示,胡塞武装的进攻得到了当地部落武装的协助,对政府军造成大量伤亡,共打死35名政府军士兵,打伤37人,俘虏45人,并摧毁了15辆装甲车等车辆,缴获大量武器弹药。

胡塞武装方面称,整个交战过程中,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战机共发动了60余次空袭,企图阻止胡塞武装的攻势,他们还击落了联军的一架美制“扫描鹰”无人机。

\

  △胡塞武装12月29日发布的视频截图

焦夫省位于也门中北部,是也门面积较大的省份,同沙特接壤,是紧邻也门和沙特之间目前唯一的陆路口岸。同时此地可能拥有大量油气资源。经过此次军事行动,胡塞武装已经控制了焦夫省的绝大部分地区,并基本完成了对也门北方人口稠密区的控制,也门政府军和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仍旧控制着也门南部地区和以广阔沙漠为主的东部地区。

叶海亚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在两周内针对包括也门首都萨那在内的胡塞武装控制区发动了至少500次空袭,也足以反映出也门战争的日益升级。(总台记者 张雨辰)

原标题:也门胡塞武装称近日的军事行动对政府军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