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修改防疫指导意见遭质疑

2021-12-30 16:02:0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美国疾控中心发布了最新的防疫措施指导意见,将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建议隔离期缩短一半,从先前的10天缩短至5天。在美国疫情肆虐的情况下,这一修改引发了众多公共卫生专家的质疑和担忧。

新版指导意见将无症状感染者隔离期减半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29日解释称,之所以缩短隔离时间是因为有研究认为,感染者传播病毒大多发生在出现症状前的一至两天和出现症状后的两到三天。隔离5天后,感染者传播病毒的可能性小了很多,再加上佩戴口罩,就进一步降低了病毒传播的风险。瓦伦斯基表示,有关隔离期的新版指导意见是“在已知的病毒传播水平与接种疫苗及加强针提供的保护之间作出平衡”。

\

美专家:新版指导意见理论根据不可靠

不过有专家认为,美国疾控中心的这一说法并没有足够的数据支持。马萨诸塞大学达特茅斯分校生物学教授埃林•布罗马吉提到,他们此前的研究表明,无症状感染者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或者出现症状后的5到8天,他们鼻子和喉咙里的病毒依然足够感染他人。美国前公共卫生局局长杰罗姆·亚当斯月恩多28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希望大家不要遵循新版指导意见盲目缩短隔离期,因为就连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都不会让自己的家人相信这份指导。

美专家:“隔离期后自觉戴口罩”不现实

按照疾控中心的新版指导意见,无症状感染者结束隔离后5天内与他人共处时需要佩戴口罩。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梅根·兰尼表达了担忧,她认为在现实中很难保证能做到这一点,指望人们在隔离期结束后自觉戴口罩并不现实。

\

(美国)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 梅根·兰尼:疾控中心说,所有人在结束隔离后的5天内都要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但我们都知道5月发生了什么。疾控中心取消了(对完成疫苗接种者)佩戴口罩的建议。那之后,不论是否已经接种疫苗,大家都不戴口罩了。因此我对新指导意见感到非常担忧。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