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海军现状被批“历史最惨”

2021-12-30 10:11:52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林源

其二,战机打捞行动被批“进展迟缓”。11月17日,一架英国F-35B舰载机从“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起飞后因低级错误坠入东地中海。英国先后协调美国、意大利等国帮助打捞战机残骸,以避免“战机残骸落入其他国家手中造成威胁”。直到12月8日,英国国防部才确认,坠落的F-35B舰载机残骸被捞起。英国媒体批评此次打捞行动“进展迟缓”。

发展前景不容乐观

无论是英国官方的唱衰,还是英国媒体的揭短,都反映出英国海军建设面临的深层次问题和尴尬发展现状。英国海军的发展前景不容乐观,面临诸多掣肘。

一是战略目标难实现。报告认为,英国海军未来“无法实现全部预定目标”。如果英国政府继续压缩军费,未来5年,英国海军将不得不用旧船“维持经营”。届时,英国海军将无法应对“充满敌意的世界和不可预测的危险”。

二是全球扩张难推进。英国海军不断加大亚太、北极等方向的兵力布势,宣称将在亚太地区常态部署两艘军舰,将在北极圈内驻扎海军兵力,借此应对地区安全挑战和“全球变暖问题”。综合考虑英国海军整体实力、规模结构,及未来可能得到的预算支持,“扩张型”发展之路显然不是其最优选择。英国学者评论称,英国海军沉溺于一种傲慢且具有军事危险的“帝国幻想”,如果一意孤行,恐将自食恶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