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评论 强国梦 正文

2021,中国体育那些刻骨铭心的瞬间,感动着你我

2021-12-30 08:42:34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仇建辉 文元

这一年,冬奥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北京冬奥会精彩可期。

随着一系列测试赛的举行,北京冬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也进入尾声。作为双奥之城,北京将再次让全世界惊叹。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在这一年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在测试赛中亮相的北京冬奥会场馆颇为惊艳,其中不仅有几座来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的场馆,还有几座设计出众的新建场馆。它们采用各种最新的功能,比如可持续资源发电,在冰上场地使用二氧化碳可持续制冷系统等。所有这些功能都符合未来使用者的预期,有利于可持续发展。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也推动了冰雪运动在国内的发展,周末带领家人和朋友走进雪场、冰场的老百姓越来越多。

与此同时,中国冰雪健儿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备战,涌现出了一大批表现不俗的运动员:短道速滑的武大靖、任子威,速度滑冰的宁忠岩、高亭宇,还有依然在追逐梦想的韩聪、隋文静……17岁的小将苏翊鸣、18岁的谷爱凌、21岁的杨文龙有望填补多项空白,徐梦桃、蔡雪桐、齐广璞、贾宗洋等运动员有望在家门口实现梦想。

诚如2008年的北京一样,2022年的北京也让大家充满期待,让我们和全世界一起见证历史。

体育从不只限于赛场上争金夺银,更在于普通民众可以参与其中的全民健身。

全民健身在当下中国正成为一种潮流,跑步、羽毛球、自行车、足球、篮球、越野赛、滑雪、击剑、游泳等成为老百姓日常参与的时尚运动。体育锻炼不仅可以强身健体,也可以让人享受到运动的乐趣。2021年,全民健身计划持续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体育场馆向民众开放,奥运健儿纷纷走进校园、走进社区,引导普通民众参与其中,体育强国建设全面开花。

2021年,多部重磅法律法规出台,为体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10月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修订草案)》首次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此次修订是体育法自1995年颁布施行以来的首次大修。草案增加刚性条款,明确体育课时不得被占用,确保学生有充足的体育锻炼时间。此外,《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等文件先后印发,就今后一段时期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以及“十四五”体育改革发展、体育强国建设等工作作出部署。

我们坚信,在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后,一定会有更多人投入到体育运动中。

曼德拉曾有言,体育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在经历了疫情肆虐、体育赛事接连停摆后,体育无疑更加值得被重视、被推崇。虽然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但体育精神之火仍在热烈地燃烧。

九万里风鹏正举,五千年华夏常新。2022年,冬奥会、大运会、亚运会、世锦赛、足球世界杯等大型赛事将纷至沓来。2022年,相信体育的力量,定会温暖你我,振奋你我。

本版图片均由新华社发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