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教海天砺雄鹰!中国舰载机飞行员的成长,离不开他们……

2021-12-29 15:15:31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朱东阳 卢海鹏 孙飞 张文杰

飞行教官们在教学过程中深切地感到,培养舰载机飞行员,没有坦途,只有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才能搭建起“刀尖舞者”逐梦海天的天梯。面对有些学员的不理解,甚至是“争吵”,“黑脸”教官们课下耐心疏导,但训练中却始终坚持高标准,一丁点儿都不放松。他们深知,飞行技术的突破没有捷径可走,所有的舰载机飞行员都要经历“熬鹰”一般的磨砺,才能从“雏鹰”成长为真正的“雄鹰”。

\

  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组织双机编队飞行训练(姜涛 摄)

虽然训练的过程充满艰辛,但“雏鹰”们的羽翼逐渐变得丰满。2020年9月,在一次歼-15双机特技训练中,学员张宇亮驾驶的战机左发突发故障。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飞行驾驶技术,他成功处置险情,将飞机安全带回基地。此次特情,没有影响他的飞行训练。他被教官安排第一个上舰考核,并顺利取得昼间航母资质,成为了一名合格的舰载战斗机飞行员。

\

  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万全 摄)

训练团领导欣慰地告诉记者,组建以来,训练团的教官们一路披荆斩棘,攻克了多项教学难题,探索形成了舰载机飞行员的培养流程,培养了多批合格的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打通了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培养的“最后一公里”。从“雏鹰”到“雄鹰”,从学员到合格的舰载机飞行员,经历了“黑脸”教官们“熬鹰”般的摔打磨砺,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正在振翅翱翔,征服更遥远、更广阔的海天。

记者:朱东阳 卢海鹏 孙飞 张文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