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无人机操作员揭露美军罪行:按下一个按钮就可以让目标灰飞烟灭

2021-12-29 14:51:2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前美军无人机操作员已经不止一次揭露美军无人机在阿富汗滥杀无辜的暴行了。事实上,在阿富汗也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曾受雇于美军,操控无人机在阿富汗发起空中打击。如今,他们被美军抛弃在阿富汗,终日提心吊胆,担心遭到惩罚。他们中有人站出来接受媒体采访披露美军的罪行。不过考虑到安全因素,采访对象要求对他的面部进行了马赛克遮挡。

贾迈勒:我们白天要操作8小时的无人机,晚上也一样,当时美国一家公司和阿富汗政府签了协议,这家美国公司雇佣我们来操作“扫描鹰”无人机。

从2017年到今年8月美军撤离,贾迈勒一直在为美军操作“扫描鹰”无人机。

贾迈勒:每人每月大约会实施17到20次无人机打击,可能次数更多,但绝对不会少于这个次数。

贾迈勒说,对于自己操控的无人机打击是否造成平民伤亡,他根本无从得知。

贾迈勒:在我们的操作过程中,没有人跟我们说有平民死了,也没人告诉我们打击了错误目标,相关的数据不是我们能接触到的。

以“反恐”为名 美军用无人机滥杀无辜

多年来,美国以“打击恐怖主义”为借口,肆意利用无人机对他国发起军事打击,造成了大量无辜平民死伤。

统计显示,自2010年至2020年,仅在阿富汗,美军就发动了1万3072次无人机袭击,造成大量平民死亡。有统计数据显示,近20年来,美国在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等多国发动空袭超过9万次,在空袭中丧生的平民人数可能高达4.8万人。

今年8月,美军仓皇撤离阿富汗,抛弃了像贾迈勒这样曾为美军工作过的阿富汗人。留在阿富汗的贾迈勒担心自己曾替美军操作无人机打击而遭到报复或惩罚,每天活在恐惧当中。

贾迈勒:我在不同的地方躲藏,我不能见家人,我甚至不知道家人现在怎么样,没有人能帮助我们,我生活在恐惧中。

此前,多位前美军无人机操作员也曾站出来,控诉美军在战场用无人机滥杀无辜。无人机操作员爆料,他们在美国本土操控无人机出现在中东多国以及部分非洲国家的上空,就好像玩游戏一样,按下一个按钮就可以让千里之外的目标灰飞烟灭。


前美军无人机操作员 布兰登·布赖恩特:我们的工作就是瞄准、点击、射击,美军把像我这样的人招进来,让我们待在一个房间,教我们如何按下一个按键杀人,让生命变得如此廉价。

前美国无人机操作员 迈克尔·哈斯:这不是一场游戏,当你失手错杀人之后,你可以重新来一遍,但这些人不会死而复生。

很多美军无人机操作员因参与了滥杀无辜的行动而患上了创伤后应激障碍。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