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十佳运动员出炉!

2021-12-29 10:22:51 | 来源:新华社 | 参与: 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体育部评出2021年中国十佳运动员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新华社体育部评出2021年中国十佳运动员

1、杨倩(女,21岁,射击)

\

  杨倩在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颁奖仪式上庆祝。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杨倩在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为中国军团拿下东京奥运会首金,之后她搭档杨皓然再夺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位“00后”奥运双金得主。

2、苏炳添(男,32岁,田径)

\

  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田径男子100米半决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上以9秒83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成为首个闯入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人,并带领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获得第四名。全运会上,苏炳添以9秒95的成绩收获男子“飞人大战”冠军,这也是他第十次闯入10秒大关。

3、施廷懋(女,30岁,跳水 )

\

  施廷懋在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三米板颁奖仪式上庆祝。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施廷懋在东京奥运会上包揽女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两枚金牌,连续第二届奥运会包揽双金,创造了自2011年参加世界大赛以来,游泳世锦赛、跳水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全包揽的大满贯全胜战绩。

4、马龙(男,33岁,乒乓球)

\

  马龙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 王毓国 摄

马龙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乒乓球男单冠军,成为奥运会乒乓球史上男单卫冕第一人,并成为乒坛史上拥有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选手(26冠)。

5、巩立姣(女,32岁,田径)

\

巩立姣在东京奥运会田径女子铅球决赛中庆祝。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 摄

东京奥运会上,巩立姣以20米58的成绩获得女子铅球冠军,夺得中国奥运历史上的首枚田赛项目金牌。9月,巩立姣又在全运会女子铅球项目上实现四连冠。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