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声称10架B-1B可摧毁俄军进攻 但不会先用核武器

2021-12-29 10:04:14 | 来源:新浪军迷圈 | 参与: 0 | 作者:笑天

来源:新浪军迷圈 作者:笑天

作者署名:笑天

\

据美国媒体《大众机械师》网站报道,美国认为俄罗斯与其邻国乌克兰之间爆发大规模冲突的可能性非常大,最早有可能发生在明年1月。美国有一系列的选择来阻止俄罗斯的行动,从向乌克兰提供关键情报到向欧洲派遣军队、战机和军舰。不过美国威胁的经济制裁也可能促使俄罗斯重新考虑其下一步行动。但是如果俄乌之间真的爆发一场大规模战争,那么美国在对付俄罗斯方面也有着更多的选择。

\

俄乌边境情况如何?

此前美国情报官员向北约盟国通报了俄罗斯地面部队集结的情况。沿着俄罗斯与乌克兰的边界,俄军集结了大约50个作战群,相当于5个师的作战部队。这些作战群是由装甲部队、火炮和能够独立作战的防空部队所组成的。而俄军集结的部队最终可能将有大约100个作战群。

美国和北约仍然不知道俄罗斯集结这么多军队究竟打算做什么,但在此前普京与拜登的视频会议上,他表示俄罗斯不会发动进攻。不过,俄罗斯明显对北约的东扩持强硬态度,并希望北约保证其成员国不会在俄罗斯边境附近部署军队。然而美国和北约可能对俄罗斯的这些要求不感兴趣。

\

与此同时,俄罗斯也很可能计划对乌克兰发动有限的进攻。在最坏的情况下,俄罗斯甚至也有可能会对乌克兰发动全面进攻。但是俄罗斯也明白,陷入一场伊拉克式的 游击战是有很大风险的。

美军会如何应对乌克兰冲突?

美军首先会采取的,也可以说是最重要的策略就是加强对俄罗斯军队的监视,以弄清他们在干什么。美国陆军可以重新部署RC-12侦察机,这些飞机通常是从波罗的海国家起飞,监视俄罗斯在加里宁格勒及其周围地区的通信,并监视俄乌边界。

与此同时,美国空军可以增加使用RQ-4“全球鹰”无人机执行监视任务。该机通常从西西里岛起飞,向东飞越乌克兰和黑海,同时侦察俄罗斯本土。而美军的特种作战部队可能会在乌克兰进行地面作战,探测俄罗斯地面部队并收集情报。

如果美国发现俄军正在准备在未来几周发动进攻,那么美军可以采取一些措施阻止俄军这样做,并为日后对俄进行强有力的反击做准备。这些措施包括将坦克、步兵战车和其他重型装备通过大西洋运往欧洲,这样做也将发出一个强烈信号,即五角大楼准备向欧洲派遣地面部队。

美军还可以重新部署在欧洲的现有部队,以准备对抗俄罗斯的攻势。目前美军驻欧洲的许多部队都被分散部署在整个欧洲大陆,应该加强在波兰东部的部署,组建一支强有力的地面部队。其他可能在波兰集结的北约部队包括德国的第二骑兵团和意大利的第173空降旅。这将发出一个信号,表明美国正在为一场长期的危机做准备。

\

当然美国海军也会参与行动。美国的“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已离开诺福克港,进行定期部署。“杜鲁门”号及其护航舰艇可以转移到波罗的海部署,这样该战斗群中的战斗机和“战斧”巡航导弹就能够威胁集结在乌克兰北部的俄罗斯军队。另一种选择是向欧洲派遣一艘或多艘“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每艘潜艇上都装备了多达154枚的“战斧”导弹。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