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组织舰艇全训合格考核

2021-12-29 09:11:34 |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 参与: 0 | 作者:乔晨曦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乘风破浪 砥砺硬功

——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全训合格考核掠影

■乔晨曦 摄影报道

12月上旬,南海某海域海风呼啸、波涛奔涌,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一场舰艇全训合格考核正在进行。

“预备——放!”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一枚枚炮弹划破海空。数秒钟后,目标区域火光冲天,硝烟弥漫。

“发现高速目标向我舰接近,经判别为‘敌’导弹!”某舰主炮对岸打击刚刚结束,警戒雷达又显示紧急“敌”情。作战室内,各战位高度戒备,稳定跟踪目标、快速装定射击诸元……目标进入射程后,指挥员果断下达射击指令。两门副炮同时开火,炮弹在空中织就一张密集火力网,成功抗击“敌”导弹。

“敌”情解除后,考核组又下达多个特情,官兵接连展开输送兵力、防化学武器袭击、舰艇损管等实战化课目考核。

逐浪深蓝,淬火强能。在持续多日的考核中,该支队紧贴实战构设战场环境,在检验装备作战效能的同时,锤炼官兵指挥协同、临机处置和精准打击能力。

\

  舰艇在海上快速机动。

\

  副炮对空中目标进行打击。

\

  官兵穿戴防化服精准作业。

\

  吊放小艇开展救援课目考核。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