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国盯上后,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如何突围?

2021-12-28 15:43:07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吕栋

前文提到的智能遥感生态产业联盟和多模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就是在这个背景下应运而生。

\

  图源:华为

两个产业联盟成立后,定位也十分清晰:

智能遥感开源生态联盟将在智能遥感领域开展基础研究、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制,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提高相关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打造遥感产业民族品牌,同时形成产业技术标准和行业服务规范,打造自主创新完整产业。

多模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将基于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孵化的多模态人工智能创新成果——“紫东.太初”孵化行业应用,探索通用人工智能新路径。通过与联盟成员的密切协作,形成多模态智能产业推进、应用推广、服务提升的创新体系,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多模态人工智能产业战略力量。

结语:

当前,虽然各地发展人工智能的热情高涨,但人工智能的总渗透率还相当低,因此整个产业最要紧的任务就是要共同把蛋糕做大。未来,只有行业渗透率达到30%、40%以上,人工智能才能够真正发挥通用目的技术GPT的应有价值。

而华为在昇腾AI产业的定位很明确,就是聚焦在人工智能基础软硬件平台的打造,核心开发理念是打造极简易用、极致性能的全场景人工智能平台。华为也曾在多个场合强调,希望自己是拿最后一块蛋糕的人,因为只要人工智能产业的市场足够庞大,最后一块蛋糕也足以支撑和激励华为不断推出更好的产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