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电力专家眼中的中巴互惠合作

2021-12-28 15:32:30 | 来源:新华社 | 参与: 0

来源:新华社

起初,巴西在修建美丽山水电站时想沿用伊泰普水电站使用的±600千伏直流输电技术。2010年7月开始,中国国家电网面向巴方举行了四轮技术推介和研讨会。经过多番考察,巴方于2012年年底确定了美丽山输电工程使用±800千伏直流输电技术。引入和推广中国特高压技术后,巴西完成了“北电南送”的重大“电力搬运”工程。中国的电力工程师,也从当年的“学生”,变成了今天的“老师”。

美丽山水电站一期输电工程中,中国国家电网与巴西国家电力公司组成了联合体成功中标。而美丽山水电站二期输电工程,则由中国国家电网独立中标。此时已退休的埃斯美拉尔多也受邀参加项目并担任项目高管,他的中国电力工程师朋友成了他的同事。

美丽山水电站二期输电工程于2017年9月正式开工,全长超过2500公里,由北向南穿越巴西5个州、81个城市,对国家电网来说,美丽山水电站项目不仅是为巴西修建输电线路,更是打造中巴命运共同体、与巴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实践。在工程沿线,中方建设和修复近2000公里道路和350座桥梁,实施社会责任项目20余个,向沿线33个城市居民捐赠防治疟疾专用物资,并大力推动两国间技术交流和人员往来。

\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一旦输电线路经过当地原住民居住区和生态保护区,中方依据相关规定绕道,同时在施工中根据实际环境作出调整。项目还聘请巴西专家进行环保监督,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受到巴西环保机构高度赞扬,荣获2019年度“巴西社会环境管理最佳实践奖”。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