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东”高铁,如何“抗冻”?

2021-12-28 15:07:36 | 来源: | 参与: 0

\

每天清晨,在牡佳高铁首发动车组发车前,高铁确认车都要进行全线“试跑”。列车上安装的6C检测系统又被称为“千里眼”,能自动检测动车组受电弓和接触网的性能状态。

这套功能强大的6C检测系统,每秒可采集17帧图像,接触网零配件的积雪结冰情况,有无松动、缺失、破损,全都一目了然。

\

与此同时,在“云端”另一端,检测人员通过查看分析6C检测系统实时传输的影像图片,可以及时发现接触网设备有无缺陷,并第一时间通知维护人员消除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每张实时传输的影像图片在检测人员眼前停留不足10秒,为及时发现设备运行缺陷,他们早已练就眼疾手快的“硬功夫”,是真正的“千里眼”。

\

  冰天雪地,贴地飞行。科技助力,安全畅通。关于高寒高铁。你长“姿势”了吗?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