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想当年,我也差点去开出租车,怎料后来做了总统

2021-12-27 14:05:29 | 来源:直新闻app | 参与: 0

来源:直新闻app

\

12月12日,“俄罗斯24”电视台放出电影《俄罗斯:现代史》的预告片,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其中谈及,上世纪90年代,自己有时会开顺风车,以此来挣挣外快。

“有时我不得不拉点私活儿,干点儿副业。谈这个并不令人愉快,但很遗憾,这也是发生过的事情。”

普京在2018年接受记者安德烈•康德拉绍夫采访时曾提及,当阿纳托利•索布恰克(俄罗斯联邦宪法起草人之一、普京的恩师)于1996年输掉圣彼得堡市长选举,自己也不得不离开市政府时,就有了开始干出租这一行的思想准备。

“我在想要怎么办,甚至想过去开出租车。我没有开玩笑,还能怎么办呢?我的两个孩子都还小。”

不过公开资料显示,普京可用于开顺风车的时间大概只有两个月。

1996年8月,普京被时任俄罗斯总统叶利钦任命为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此后三年间,普京一路升任总理。而又经过四个月,普京接替叶利钦成为俄罗斯总统。

“苏联解体对我而言,就像对于大多数俄罗斯公民一样,是一个悲剧。要知道苏联解体是什么?这就是名为苏联的俄罗斯历史的解体。”

普京在预告片中还表示,1990年代,俄罗斯基本上等同于经历了一场“国内战争”,当时的经济形式和社会安定程度十分糟糕。普京在2018年有关自己的纪录片中也曾讲道,自己一度不得不抱着霰弹枪睡觉。

此外,普京还暗示,俄罗斯的外部敌人参与了苏联的解体。普京称,“谁对此作出了‘贡献’是另一个问题,但我认为我们的地缘政治对手不会袖手旁观”。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