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的逃亡岁月:看碟,吃饭,找老婆,最终竟因衣服暴露踪迹?

2021-12-27 13:31:44 | 来源: | 参与: 0

帕内塔立即将自己的所有线索向美国总统奥巴马通报,并且以职务为赌注保证本.拉登就在这座小房子里,最终奥巴马选择了相信,下令批准了此次行动。

2011年5月2日,“海王之星行动”正式开始,四家阿帕奇直升机从美军基地起飞,于当晚十一点左右飞往本·拉登的宅邸,几十名特种部队空降,经过短短半个小时以后,本.拉登被击毙。

\

本.拉登毙命的消息传出以后,整个美国一片欢呼,这是世界反恐上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也是奥巴马政府实打实的一大功绩。

然而,在人们欢呼声的背后,不少人的心中也开始思考起一个问题,本.拉登如此精心的隐匿,美国政府究竟是如何知道本.拉登的具体住所的?

关于这个问题,中情局方面从未做出过正面回答,但是根据知情人士的披露,此次中情局能够锁定本.拉登的位置,与一位秘密线人协助脱不开干系,在2010年为了和这位线人接触,中情局甚至花费了高达两千五百万美元。

\

除此之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彼得.贝尔根也证实了这一点,彼得.贝尔根是一名经验极其丰富的国际记者,尤其关注恐怖分子问题。

早在1997年的时候,他还曾经冒着危险,亲自采访过本.拉登本人,而他也因为专业素质过硬,还与美国情报部门进行过合作。

\

彼得.贝尔根一直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主持早间新闻节目,在一次节目当中,嘉宾向彼得询问本拉登情况。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