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丧事喜办”被网民怒骂?真相其实魔幻!

2021-12-27 13:16:54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耿直哥

然而,由于政治文化上的差异,这组原本是在攻击美国医院采取的限制性防疫政策的卡通,却被不少中国网民误以为是在抨击拜登在新冠疫情已经害死了那么多美国人的情况下还在搞“丧事喜办”的庆典。

此外,还有不少右翼保守派网民对于拜登的不满,是因为西方的圣诞节和中国的春节类似,本都是家人应该“团聚”的日子,可由于拜登和民主党把新冠疫情“说得很严重”,并为此采取了许多“限制性措施”,导致很多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美国人在“圣诞节“假期无法“与家人团聚”。

\

换言之,这些右翼虽然看起来是在“同情”医护人员,但这种同情并不是建立在“理解疫情的严重性以及医护人员的付出”上,而是建立在“我们都是疫情暴政的受害者”之上。

\

\

        \

当然,也有一些理性的美国网民在留言斥责这些右翼保守派分子,驳斥着这些人抛出的那些“疫情并不严重、人们不应该遵守防疫措施”的错误言论。还有个别理性的美国网民则与中国网民一样,认为在美国如此恶劣的新冠疫情面前,拜登没脸邀请医护人员来白宫唱歌跳舞。

但这些人并不是美国网络上对拜登此举不满的多数声音。


当然,美国主流舆论中也有不少支持拜登这么做的声音。他们的观点是,拜登此举是在对辛苦了近两年的美国医护人员表示感谢,是在肯定医护人员的付出。

总之,美国的政治生态要比我们中国复杂许多,往往出乎我们中国人的理解与认知,像反智主义和民粹主义这种极端情绪,在美国更有着大量市场和受众。这也恰恰是为何美国的疫情防控会如此糟糕的一个重要原因。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