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最后一个周末,三个好消息和三个坏消息!

2021-12-27 10:50:21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牛弹琴

联合国主管人道事务的副秘书长马丁·格里菲思描绘了一幅残酷的景象:2300万人面临饥饿;营养不良的儿童挤满了卫生设施;70%的教师无薪工作;贫困率可能达到惊人的97%,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在一年内下降30%.....

不同的统计口径,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饥荒,严重的饥荒,成千上万人面临死亡。

后果也不仅仅是死亡。巴基斯坦外长库雷西希就警告,阿富汗面临崩溃边缘,危机将带来饥饿、难民潮和“极端主义”的抬头。

那就赶紧救啊。

我们看到,中国在积极努力,俄罗斯在努力,日本、欧盟多少也伸出援手,但美国还扣着阿富汗央行存放在美国的约90亿美元资金,理由是不能落入塔利班手中。

我们眼睁睁看着一场危机在发生,这个糟糕的世界。

\

坏消息三,美国又下黑手。

拜登签署所谓的“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全面禁止进口来自新疆的商品,除非企业证明相关商品未涉及“强迫劳动”。

我们也看到了影响。比如,英特尔,公开宣称,“不使用任何来自新疆地区的劳工、采购产品或服务”。在山姆会员店,反正很多消费者没看到以往熟悉的新疆特产。

尽管英特尔后来又中文道歉,辩护说,“初衷是确保遵守美国法律……关于新疆的段落只出于表述合规合法的初衷,并非它意或表达立场”。

我们必须认真考虑美国黑手的负面影响。

看到赵立坚也公开驳斥了:所谓新疆地区存在“强迫劳动”和“种族灭绝”,完全是反华势力炮制的恶毒谎言,美方行径完全违背市场规则和商业道德,只会破坏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扰乱国际贸易秩序,损害美自身利益和国家信誉,纯属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当然,办法也是有的。

前几天就提了一个想法,感觉可破美国荒唐反华禁令。

比如,中国稀土集团也成立了,出口部门可在新疆注册,对美出口的稀土产品,统统都打上新疆标签。

美国你不是有法律规定嘛,那就别进口新疆的稀土。

还有其他一些美国必须的、无可替代的原材料、药材、抗疫产品等等,对不起,现在也是新疆出口。

办法总比困难多,以魔法对魔法,这个世界,谁怕谁啊。

坏消息还有好多,这边灾祸,那边冲突,但有没有好消息呢?

也是有的,三个吧。

好消息一,最先进太空望远镜升空。

12月25日,对很多天文爱好者来说,是值得激动的一天。

就在这一天,迄今最先进、体积最大的太空望远镜,耗资 100 亿美元的詹姆斯·韦伯望远镜发射升空了。

这将是21世纪最宏大的科学探索之一,探索宇宙“开天辟地”的奥秘。

用一位科学家的话说,“韦伯可以看到更古老的宇宙,早期宇宙形成的第一批星系,并且还有机会看到外星文明。”

100亿美元,相当于中国载人航天的两倍预算了。

以前我们最熟悉的是哈勃太空望远镜,但未来,就是韦伯望远镜了。它将前往地球150万公里外的拉格朗日L2点,这里离地球更远,比起哈勃,它的视野更开阔。

这将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旅程,因为韦伯“走得太远了”,考虑到目前的人类载人航天技术,还无法到达拉格朗日L2点,一旦韦伯出现问题,只能自生自灭。

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所以,这将是一次挑战人类极限智慧的科学探索。接下来几周,被高度折叠的庞大望远镜,能否在太空顺利打开,就让人屏住呼吸。

当然,在茫茫太空,也不仅仅是美欧在活动,还有俄罗斯和中国。中国宇航员会再次太空行走,未来一段时间,人类唯一的太空站,就是中国的空间站。

美国,少做点地球上的祸事,多干点实现人类梦想的壮举,多好!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