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陨石的人:千人荒山搜寻碎片未果,狂热散去谜团待解

2021-12-27 10:05:00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程子鑫

陨石猎人分道扬镳

12月12日,在马谷田拐子沟周围没有发现陨石,飞哥一行人决定去往第二个爆炸点。

“在马谷田南岗村,只是第一次陨石爆炸,大多是陨石碎片。第二次爆炸在林场村,陨石主体还要往南找。”飞哥说。

赵哥推测爆炸点50公里开外才会落主体,主体很有可能会到随州的境内。

12月12日凌晨三点,赵哥醒了过来,这是他多年户外寻陨的习惯,晚上9点睡觉,凌晨3点起来制定第二天的计划。

上午8点出发,这天是由赵哥带队,3辆车9个人从桐柏县出发,前往湖北随县。

一路走访村民,在桐柏县吴城镇,一个村民告诉赵哥,11月29日凌晨,天空瞬间被照亮,轰隆隆的声音从天空传来,声音从北向南,她以为夜里天空打雷了。“这验证了陨石的飞行路线没错”。在G2421和G240的交叉处附近的5个村子,上了年纪的村民也大多对轰隆声有印象。

赵哥寻找陨石十几年,询问对象有一个特点,专门找老人问话,他的理由是老人一般晚上睡不着,觉浅,有大的声音,老人是知道的。但同样面临一个问题,有些上了年纪的老人,耳朵不太灵光,走访往往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多年来,他寻找陨石往往是一个人,“别人很少和我一起,我一天下来要走几十公里路,一般人吃不消。”

用了一上午,赵哥3辆车在周围的村庄走走停停。队伍中的人也对赵哥提出质疑,“跟着村民的说法走,有些不可靠。”

\

走访村民寻找陨石下落,左一赵哥

中午吃了饭,赵哥带队计划往自己计算的陨石主体落点进行查看,决定去距离随州县附近的黄家陡坡寻找陨石下落。

黄家陡坡位于湖北省的封江口水库南边,东西向的厉封线从这里穿过。赵哥在公路沿线询问了多个村庄。陨石坠落的轰隆声和夜晚卡车路过的声音,村上的老人并不好分辨,询问了路边的几个村子,也没有得到任何有用的信息。

他决定前往厉封线北边和南边山里的村庄,北边是一片山区,人烟稀少,道路曲折,路边的杂草和树木枝条时不时摩擦着车身,偶尔碰到路边的老人,他们对于赵哥口中的“轰隆声”没有印象,陨石坠落河南的消息也没有听说过。车驶进厉封线南边的榨屋村,老人以为自己打工在外的儿子回来了,老人听说是找陨石的,赶忙和老伴从屋里搬来椅子,叫来邻居,问是否听见声音,得到的回答仍是没有。

“陨石万一掉在了水库里呢?”有人问道。

“真要掉进去,就真的没了。”赵哥说。

天色渐黑,一行人在封江口高速站集合。

“你要是觉得你的判断是对的,你接着往南走,你要是相信飞哥,咱们明天一起找。”一个寻陨人说。

飞哥一向喜欢团队寻陨,而赵哥习惯了独自一人,他坚信自己的判断,一对从安徽前来寻陨的夫妻把赵哥送走,其他人决定跟着飞哥。两名陨石猎人分道扬镳。

“陨石就在你的脚下”

飞哥推测,陨石主体应该在殷店镇北部山区。

12月13日一大早,雾气还没消散,飞哥一行人前往位于月河镇南边的西游记漂流。一路上,众人开玩笑说,天上掉了块陨石,刚好砸到了水帘洞,这要冒出一个孙悟空来。

门口售票的工作人员拦下他们,由于雾气未散,山上陡峭路滑,建议他们等待雾散后再通行。

飞哥一行人折回到第二次空爆点,林场村。上午,也有不少人赶到林场村,寻找陨石。其中还有一个之前捡到菱形石块的人。

“现在我们准备开始在附近向南这一部分区域进行地毯式搜索。”飞哥并向前来寻陨石的人介绍陨石的特征,还提醒到,“陨石就在你的脚下”。但从上午10点,十多人找到中午,还是没有找到半点陨石的影子。

\

飞哥在介绍寻陨知识

孔庄一个村民前些日子刚从南方打工回来,吃酒席的时候,听人说陨石在这里爆炸了,但他没有投入到寻陨行列,“村上没人找,这你想想就知道,一块石头从天上掉下来上哪里找。”

下午,飞哥觉得还是要去西游记漂流以南的山区寻找,一路上走访村民。

“还是没听到声音。”队伍中的人说。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