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成功齐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普京:这是国家大事!

2021-12-27 09:26: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参与: 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表示,俄罗斯当天成功进行了“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的齐射试验。

\

据俄媒体报道,普京当天在出席俄联邦国务委员会和科教委员会联席会议时说,当天早晨俄罗斯成功进行了“锆石”高超音速导弹齐射试验。他表示,这是俄罗斯最新型导弹,它既适用于打击海上目标,也适用于打击地面目标。试验取得圆满成功,这是国家的一件重大事件,也是提高俄罗斯安全和国防能力的重要一步。

普京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转达对参与研发机构和人员的祝贺和感谢。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曼图罗夫介绍称,此次试射是在莫斯科时间5时30分进行的。但他未透露试验地点和试验详情。

\

公开资料显示,“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由俄军工企业“机械制造科研生产联合体”研制,是俄罗斯首个海基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其飞行速度据称可达9马赫,最大射程达1000公里。该导弹可从护卫舰、巡洋舰和潜艇上发射,可摧毁所有类型的水面舰艇和地面目标。

俄媒体称,这是“锆石”首次进行齐射试验。鉴于该型导弹的性能,齐射可以重创敌方大型舰队。

今年11月初,普京在主持召开俄国防部和国防工业综合体企业会议时指出,高科技武器的研发和量产已成为俄军队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锆石”在完成测试任务后,将于明年列装俄海军。

塔斯社此前报道称,俄相关军工企业已开始履行为俄海军量产“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的合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