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并网发电,创下多个“全国之最”

2021-12-26 14:45:06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秦海岩:浮动式(风电)机组就解决这个问题,不用打这么深,风机漂浮在那儿,直接装好机器就可以运到场地。

目前,我国本地化研发制造的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超长叶片、漂浮式风电机组、长距离输电工程等一系列海上风电关键技术均取得重要突破,技术创新能力处于全球第一梯队,核心竞争力优势明显,为未来我国海上风电大规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 李创军:我国海上风电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发展缓慢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突破。

  (总台记者:梁丽娟 李天雷 张伟 宋菀 古峻岭 刘轩 三峡传媒 卢忠灿)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