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方不想让你知道!扒一扒美西方人权的五大原罪

2021-12-24 14:41:16 | 来源: | 参与: 0

19世纪以来,资产阶级代议制国家陆续改革选举制度。新西兰、法国、德国等为稳定资产阶级统治秩序,在“单一多数选举制”的基础上,相应采取了混合比例代表制、可转让选票制、两轮投票制等选举制度。这充分说明,西方自己的选举制度从来没有从一而终的所谓“民主”。

早在1807年,美国就制定了《反叛乱法》,只要被认定“反抗美国政府权威”、“妨碍执法或司法程序”,总统就有权部署军队和国民警卫队予以处理。

“9•11”事件后仅6个星期,美国国会就通过了极为严厉的《爱国者法案》,以反恐为名授权美国国安局对美国公民和生活在美国的外国人进行窃听。

今年1月6日国会山暴乱后,美国国会又着手开始修改选举法。

就在北京时间全国人大公布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议程的同一天,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一项关于完善选举制度、提高选举安全的所谓“为了人民法案”,涉及设立州独立选举委员会、重划选区等诸多方面。按照美国对香港的标准,如此大动刀子的修改法案,必然会“破坏民主”。

至于“爱国者治国”,在美西方更是早已常态化:美国明确禁止有违效忠义务的人担任公职;英国要求官员庄严公开进行效忠宣示;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都规定公务员有效忠义务,限制批评政府等行为……

显然,对管治者的爱国立场和相关政治资格作出严格要求是世界通例。但到了中国香港,当反中乱港势力在街头火烧平民、刀捅警察,社会秩序遭受严重冲击时,美西方一些人欢呼“美丽风景线”;等到中国依宪依法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时,美西方国家却纷纷跳出来表达所谓“关切”,试图插手香港事务,对中国说三道四、评头论足。

难道他们是忘了自己几斤几两?非也,实在是他们的良心搭歪了线。

\

  ▲ 黑暴分子打砸香港长沙湾的当地政府办公场所

\

  ▲ 香港“废青”在商业街大肆打砸抢烧

他们真心在意香港社会稳定,在乎香港民众福祉吗?如果任由外国势力干预香港选举,香港还有安宁之日吗?香港的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还能保持吗?香港居民最为关注的住房、就业等重大民生问题还能解决吗?“一国两制”还能搞得下去吗?

按照美国国会对香港国安法的道德标准,这些政客们最该做的,首先就是制裁通过了《爱国者法案》的他们自己。

\

  ▲ 扯下西方“人权”的遮羞布 (CG插画|墨剑)

有些苦痛无法治愈,有些原罪无法原谅。在人权问题上身负原罪的美西方,本应不断赎自己的罪,却仍在疯狂定他人的罪。他们不是“选择性忘记”,而是刻意树立“反面标杆”,借机洗刷自己的肮脏马甲,将自己伪装成当下的“白莲花”。

如果对其颠倒黑白、颐指气使继续听之任之、逆来顺受,公道与天理何在?这世界还会好吗?这两天H&M等品牌发生的事情已经证明,中国人民已经发出正义的怒吼——是时候由我们来给他们立规矩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