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方不想让你知道!扒一扒美西方人权的五大原罪

2021-12-24 14:41:16 | 来源: | 参与: 0

\

▲ 旨在以英语和基督教取代土著语言和文化的加拿大印第安人寄宿学校

殖民压迫的切骨之痛,中国人理应永世不忘。近代以来“洋大人”逼迫中国签订了无数不平等条约,光勒索战争“赔款”就高达13亿两白银,相当于清朝16.5年的财政收入。

中印边界所谓“麦克马洪线”,以及印巴两国之间纷争不止、枪声不息的克什米尔争端,无不是殖民统治的遗毒。

马克思说:“资产阶级用侵略、征服、残杀、掠夺和奴役,写下了资本主义发展史的第一页。”叫嚣对中国“制裁”的美西方国家,无不是生于不义,兴于不仁。历史前科罄竹难书的西方人,又有何脸面定义人权?

\

如果世界是个舞台,美西方最爱扮演的就是上帝。他们长年痴心“传教”,在全球强推“普世价值”,慈眉善目之下,实为蛇蝎心肠——嘴上劝善规过,为人画天堂之饼,手里拿刀动杖,让人受地狱之苦,“世界乱源”当之无愧。

2001年以来,美国在全球约80个国家以“反恐”之名穷兵黩武,花费超6.4万亿美元,超过80万人直接死于战争暴力,其中平民约33.5万人,家破人亡、背井离乡人数更难估量,多少旧日繁华只剩断壁残垣。

美西方在西亚北非播种“阿拉伯之春”,在欧亚推行“颜色革命”,在全世界煽动“和平演变”,中东诸国至今民不聊生,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等国2100万人流离失所,曾经的“欧洲粮仓”乌克兰也变得穷困潦倒。

\

▲ 2015年9月,叙利亚库尔德族3岁男孩艾兰•库尔迪在同家人一起流亡欧洲的路上不幸溺亡,他的尸体最终被浪潮带到了土耳其的海滩上。

\

  ▲ 叙利亚战争爆发后,无数儿童失去家园,流离失所。

正如阿尔及利亚前总理艾哈买德•乌叶海亚所言:“席卷这个地区的并非一场阿拉伯之春,而是一场瘟疫。”而这场瘟疫的“零号病人”,正是狂妄自大、带毒狂奔的美西方。

当社会动荡与难民危机成为美西方自产自销的副产品,他们反思了吗?当叙利亚小男孩伏尸海滩震惊世界,他们忏悔了吗?那些发动战争的人为何依然逍遥自在?怎么没有人对他们追责制裁?为什么他们的尺子只用来衡量、抽打别人,却从不反躬自省?

说到底,美西方的自由是肆意凌虐别国,民主是替别人做主,人权更是“我行,你不行”“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到底谁口中谎话连篇,内心充满伪善,手里沾满鲜血,世人心中自有一本账。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