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方不想让你知道!扒一扒美西方人权的五大原罪

2021-12-24 14:41:16 | 来源:朝阳少侠 | 参与: 0

来源:朝阳少侠

2021年初春的安克雷奇,美国一贯引以为傲的所谓“人权”王牌,在占尽道义高地的中国面前彻底哑了火。

在寒冷的阿拉斯加,中国人点燃了驱散自负和蒙昧的烈焰——美国的“人权”,不是世界的人权!

欠收拾的不只美国,还有欧盟和“五眼联盟”其他四只眼。

3月22日,欧盟伙同英国、加拿大借所谓“新疆人权”之名制裁中方有关机构和人员。“五眼联盟”中剩下的两个小伙计澳大利亚、新西兰也应声附和,表示全力“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欧、英、加制裁中方人员机构,恰是美方在阿拉斯加重提新疆之后两天,颇有随美起舞、试探中方之意。欧方仅制裁了中方4名人员、1家机构,又暴露出蜻蜓点水、首鼠两端之态。万万没想到,小聪明换来的,却是重拳反制“大礼”。

\

北京时间当晚,中方即宣布对欧方的雷霆反击——制裁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的10名人员及4个实体。

正如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所言:“若有人执意要搞对抗,责任所在,不敢有负国民,别无选择,惟有奉陪。”

事实上,最该戴“侵犯人权”帽子的恰恰是美西方自己。多少年来,他们挥舞人权大棒满世界围殴“异己”,早已天怒人怨:人权,多少罪恶假汝名以行!

今天,少侠就详细扒一扒美西方人权的五大原罪:

\

美西方一直自诩“普世价值”模范生,然而他们一贯标榜的所谓“政治优势”,其实是开在资本原始积累和野蛮殖民掠夺之上的恶之花。他们的傲慢与偏见来源于近代以来的西方霸权,而霸权背后则全是刺刀见红的烧杀掳掠。

自16世纪“大航海时代”之后,西方地中海文明开始四处殖民扩张,活脱脱一副“我来,我见,我征服”。

先说德国,这个历史上纳粹的起源地、两次世界大战的发动者、世界上唯一的系统化工业化大屠杀实践者。

20世纪初,德国殖民者就对非洲纳米比亚土著民大开杀戒。1904年至1908年,德国殖民军杀害了10万以上土著民,被联合国称为“20世纪的第一场种族灭绝”。

\

▲ 德国士兵与纳米比亚战俘

德国的死对头法国,双手也是沾满鲜血,曾在殖民期间屠杀了阿尔及利亚550万人,妥妥地构成反人类罪。

资本来到这个世界,从头到脚,每一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靠着巧取豪夺,西方“赚”到了叩开资本主义大门的第一桶金。

自此,世间一切都可以被西方资本主义物化成商品,即便是活生生的人,也可以明码标价、论斤宰割。美国领衔的“五眼联盟”全员,无不臭名昭著。

在长达400年的黑奴贸易中,美英法殖民者将1200万人从非洲运到美洲为奴,另有1000万人在“货”运途中惨死。

\

▲ 1968年,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黑人奴工在棉花地里劳作。直到21世纪初,美国部分州仍未立法废除奴隶制度。

美国在历史上近百年的时间内大肆屠杀印第安人,甚至立法规定每上缴一个印第安人的头皮便“奖励”50到100美元不等,导致印第安人口从1492年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时的1000万锐减到19世纪甚至不足25万人。

英国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殖民期间实施专制统治,原住民并不被当“人”,从未享有过公民权和参政权。

\

▲ 1945年,当大英帝国统治下的印度暴发大饥荒时,大量粮食仍被运往英国。

\

▲ 1953年,在肯尼亚人民反抗英国殖民统治的“茅茅起义”中,大批吉库尤人被英国拘押。

\

▲ 1954年,英国士兵帮助当地警察搜捕“茅茅起义”参与者。

19世纪70年代,加拿大公开宣扬“扼杀印第安血统从他们的孩子开始”,通过设立寄宿学校对原住民实施文化灭绝政策,超过15万原住民儿童被迫送入学校,其中被虐致死超过5万。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