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她”讲述新闻的力量!2021女记者短视频十大精品案例公布

2021-12-24 11:32:42 |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 参与: 0 | 作者:强晓玲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首发:“新华每日电讯”微信公号

作者:新华每日电讯记者强晓玲

“她们讲述故事,叩问真相;她们走上战场,纸笔为枪;她们面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

“2021年,在这个注定意义非凡的一年里,请和我一起,来感受新闻中的女性力量!”

……

伴随着一帧帧动人的镜头,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女记者短视频精品案例发布会”于22日下午举行,会上公布了“2021女记者短视频十大精品案例”,同时还有80篇作品入选优秀案例。

\

自2018年起,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在推动短视频发展方面不断发力,使“女记者短视频大赛”逐渐成为女记者展示风采、分享收获的重要平台。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芸在会上表示,4年前,举办女记者短视频大赛,并创造性地在多平台展播作品,具有开先河意义。

\

“‘变’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个特征。短视频发展的快速迭代,5G、智能技术的日新月异,需要我们不断超越自我。4年来,短视频发展突飞猛进,已成为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之一,而我们的女记者已成长为融合发展主战场、主赛道上一支重要力量。”陈芸说。

\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妇联、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入选精品案例的十篇作品是:

新华新闻电视网《携手,为人民》

新京报我们视频《身后是我的国》

人民日报《献给守护中国的每个你》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