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中国 | 最近这两件大事,让中国和非洲走得更近

2021-12-24 11:20:47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格特

以上成果的取得,离不开中非双方密切磋商和筹备。也正因如此,这些项目同非洲加速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包容发展战略的关键目标保持了高度一致,体现了真正平等的伙伴关系,也体现了互利共赢、命运与共的合作原则。

在中非合作论坛机制进程中,中非双方始终秉持共同理念,凝聚共识,这是论坛取得丰硕成果的重要动力之一,也反映了中国“倾听非洲声音”的理念。

中非合作论坛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其内在的连续性,以及有效的后续机制,确保峰会或部长级会议的决议得到落实,并最终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

\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此外,中非合作论坛还开展了多层次政府间和非政府间对话磋商,参与面广,最终就关键目标和共同关切达成共识。

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中非传统友谊和团结逐步转化为全面、具体、显著、互利的新型关系,并不断蓬勃发展。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的成果表明,中非双方将以坚定承诺和团结精神,不断提升论坛的地位、影响力和凝聚力,为促进中非双方的共同利益服务。

\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