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举办一届安全、成功的北京冬奥会?这场发布会都说明白了

2021-12-24 11:04:25 | 来源:直新闻 | 参与: 0 | 作者:唐萍

来源:直新闻  作者:唐萍,深圳卫视直新闻驻京记者

12月23日上午,国新办举行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政策及相关筹备工作发布会。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韩子荣首先介绍,12月13日,北京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共同发布了(第二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制定了防疫准则。

深圳卫视直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共拿到两本防疫手册,分别适用于运动员和随队官员,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值得注意的是,手册封面上有一行小字——“安全、成功的办赛指南”。可见“安全”对于本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来说是最重要的。

\

《防疫手册》提出6项原则

韩子荣在介绍防疫手册编制背景时提到,在新冠疫情背景下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防疫安全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实施“动态清零”防疫政策,这一做法有力保障了我国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确保了国内公众健康安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必须坚决执行中国政府的防疫原则要求,守住社会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防疫手册》提出6项原则:一是疫苗接种;二是闭环管理;三是建立新冠联络官机制;四是检测、追踪与隔离;五是减少接触;六是提高卫生意识。

除个别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可医学豁免外,其他所有涉奥人员需要在来华至少14天前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才可以免除集中隔离,进入闭环管理。鉴于当前全球疫情形势的复杂性,我们特别建议所有涉奥人员能够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闭环内来华涉奥人员和国内直接服务外方的工作人员需要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闭环内酒店或冬奥村集中住宿,只允许乘坐冬奥专用车辆往返指定闭环场所,不得与闭环外人员接触,更不得与社会面接触。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闭环内人员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如检测和复检结果为阳性,须接受隔离或治疗,并按照手册规定的流调标准和密接判定标准,了解感染者行踪轨迹尽快锁定密切接触者,采取果断措施阻断传播链。

\

哪个场馆、哪些项目允许观众现场观赛?

韩子荣介绍,鉴于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非常复杂,为了防止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保障参赛各方安全,前一阶段,我们已经对外公布,决定不面向境外观众售票。

关于境内观众的票务政策、防疫要求、相关计划方案,我们正在制定研究过程中,适时将对外发布,请大家以官方渠道公布的信息为准。我们将与国际奥委会保持密切沟通,并且根据疫情确定境内观众的相关票务政策和防疫指南,希望大家通过官方渠道来获取这方面的信息。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