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21年外媒报道中国十大关键词:这一年注定不平凡

2021-12-24 10:21:53 | 来源: | 参与: 0

4月29日11时23分,搭载着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的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准确进入预定轨道。外媒认为,这是中国将人类送入太空的计划中的重要里程碑,中国空间站在不久的将来会是人类近地轨道上唯一运行的空间站。

美联社报道称,随着载人航天计划的实施,中国开始大胆地探索太阳系。今年5月,“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成功登陆火星,并成功释放火星车“祝融号”,成为继美国后第二个成功派出探测器登陆火星的国家。

美国航天新闻网站报道称,2021年中国航天发射首次突破40次,创造了中国航天的新纪录。

疫苗接种

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是控制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截止12月21日,中国新冠疫苗接种破27亿剂次,接种的总剂次和覆盖人数均居全球首位。面对疫情蔓延,中国疫苗接种不断提速,有助世界经济稳步复苏。

\

《华尔街日报》5月报道称,中国疫苗接种速度不断突飞猛进,如能保持该速度,将有望改变人们对亚洲乃至全球新兴市场复苏速度的预期。

经合组织中国经济政策办公室主任马吉特表示,中国经济快速恢复得益于快速有效控制住了新冠疫情:“疫情对中国经济的打击没有其他国家那么大,而且中国经济比较灵活,所以恢复得比较快。另外,也跟政策有关系,出台对策比较快。比如说疫情控制比较快,抗疫措施比较严。所以带来了很明显的效果。”

《生物多样性公约》

2021年10月12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在昆明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

国际环保组织保护国际基金会(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13日在官网发表文章称,中国在生物多样性方面迈出了重大步伐。

\

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专家弗拉基米尔·涅日丹诺夫表示,中国对生态文明的见解比西方更丰富。涅日丹诺夫称,中国的生态思想不仅包含在“中国梦”的概念中,也包含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框架内,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也有“绿色丝绸之路”等项目。

中国飞人

8月1日晚,万众瞩目的东京奥运会百米飞人大赛,中国选手苏炳添创造了新的历史。在当天下午的半决赛中,苏炳添跑出个人历史最好成绩9秒83,打破亚洲纪录,成为89年来首位进入奥运会百米决赛的亚洲选手。此前,9秒85,一直被认为是亚洲人百米的极限时间。


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直呼,苏炳添真是太酷了!他让世界感受到了亚洲速度。文章说,苏教授在半决赛中跑得太快了,他让我们相信亚洲人也能飞起来。

100米比赛是第一届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此后有20个国家的选手获得了奖牌,但从来没有人提到过亚洲。苏炳添的出现改变了这个话题。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