淝水之畔直击:战伤救护赛况紧 硝烟尽染战味足

2021-12-24 09:15:21 | 来源: | 参与: 0

\

 

\

“伤员失去意识呼吸暂停,进行人工呼吸时吹气未捏鼻孔、吹气间隔时间过短,扣四分。”“伤者眼部受伤,你采用单眼三角巾包扎法进行处理,包扎过紧极易造成负伤人员伤眼受压不适,扣十五分。”此次比武裁判均由驻地某医院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担任,“火眼金睛”之下,选手比赛过程中的遗漏与破绽都被现场指出并及时纠正。

“此次比武,以实战为导向,随机抽点考核内容,任意组合伤员病情,旨在搭建实践应用平台,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检验急救与防护、野战生存等课程教学效果,提高战时救护技能水平,为提升学员岗位任职能力打下坚实基础。”活动组织者训练管理系王教员如是说。

(文字:王坤 吴滔滔 视频:饶海昊 韩佳权 图片:李畅 汪银银 杨家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