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1-12-24 09:11:11 | 来源: | 参与: 0

\

彭博社记者:23日,英特尔公司就此前致信供应商要求禁用新疆人工和产品一事发表了道歉声明,对中国客户造成不便表示诚挚歉意。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英特尔称,向供应商致信的原因是要遵守美国法律,并不代表该公司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英特尔关于信件不代表公司涉疆问题立场的说法是否令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满意?这份致歉足够了吗?这份道歉声明是否对其他外国企业具有示范作用?

赵立坚:我们注意到有关声明。希望有关企业尊重事实,明辨是非。我们已经多次强调,有关新疆地区“强迫劳动”的说法完全是美国反华势力炮制的谎言,目的是抹黑中国形象、破坏新疆稳定、阻遏中国发展。新疆的民众勤劳勇敢,新疆的产品质量优良。个别企业如果选择不用,也是他们的损失。

法新社记者:我有一个北京冬奥会的问题。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昨天宣布旗下球员将因新冠疫情放弃参加北京冬奥会。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我注意到北京冬奥组委已经就此作出了回应。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就此表示遗憾。同时,他表示,冬奥会《防疫手册》由中方和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共同制定发布,凝聚中外专家智慧和经验,可以保证运动员以及民众的安全。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