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外长:在欧洲率先同中国签署自贸协定,对此感到自豪

2021-12-23 14:22:48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外交部网站12月22日消息,12月2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冰岛外长吉尔法多蒂尔举行视频会晤。

\

王毅表示,冰中两国虽然相距遥远,国情不同,但建交50年来,双边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坚持相互尊重,秉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原则,以包容态度看待彼此不同。二是坚持战略自主,在处理双边关系中首先考虑各自国家利益和双方共同利益,不受第三方影响。三是坚持互利共赢,发挥双方经济互补优势,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实现双赢、共赢。四是坚持对话协商,通过平等对话增进了解,消除误解,巩固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双方要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弘扬有益经验,增进相互信任,深化互利合作,使两国关系更加成熟、更有韧性、更可预期,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

王毅指出,中方愿同冰方继续携手抗击疫情,加强疫苗和药物研发合作,共同反对将疫情政治化。将中国市场优势同冰方技术优势相结合,深化旅游、数字经济、信息通讯、农业科技、绿色发展等领域合作。中方愿为冰企业来华投资提供便利,希冰方坚持市场经济原则,继续为中国企业在冰投资提供公平营商环境。中方赞赏冰方对中方参与北极事务的开放态度,愿与冰方就北极事务保持密切沟通协作。祝愿冰岛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佳绩。双方要加强在联合国等多边框架下的沟通协调,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发挥核心作用。欢迎冰方加入全球发展倡议,汇聚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强大合力。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