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研究者这样点赞中国的世界贡献(环球热点)

2021-12-23 13:55:06 | 来源: | 参与: 0

巴基斯坦学者、清华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研究员明竺:中国在崛起过程中,一直坚持自己的发展道路而非照搬照抄国外模式,优先考虑老百姓的福祉,成功提升了14亿人的生活水平。这些显著成就不仅属于中国,同样属于全世界,值得我们学习。中国的成功让我们坚信,所有国家都有权在不受胁迫的情况下,选择自己的发展道路、决定自己的国家命运。

塞浦路斯欧洲大学校长科斯塔斯·古利亚莫斯:对于很多国家来讲,可以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中国道路有鲜明的实践性,善于创新,强调以人为本,同时还非常注重保护环境,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中国是非常具有包容性的战略合作伙伴,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与治理为全球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中国扩大对外开放成果显著”

新南亚论坛创始人、印度前总理瓦杰帕伊政治顾问苏迪德拉·库尔卡尼: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构建了一套真正的改革开放政策体系,不仅促进了国家成功转型发展,对全球也有深远影响。改革开放后,中国在四个方面的伟大成就让人印象深刻:一是在减贫方面树立了典范;二是在包括教育、健康、女性、儿童、老人等方方面面的人类发展指数上实现了全面提升;三是中国的发展是包容性发展,各个民族、各个地区的生活水平都在提高;四是在发展过程中注重保护生态、改善环境。

芬兰阿尔托大学商学院教授卡尔·费:中国扩大对外开放成果显著,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中国努力帮外国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拓展中国市场。第四届进博会上,中国再次发出坚决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的声音,希望更多国家以中国为榜样。

泰国暹罗智库主席洪风: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在亚太区域经济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加强同中国的贸易投资合作,将为亚太其他经济体提供增长动力,实现贸易驱动的经济复苏。中国的开放决心鼓舞了深化区域经济合作的信心。

“中国的增长贡献将势头不减”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郝福满:在过去的10年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超过了1/3。根据预测,未来5年,中国的增长贡献将势头不减。“十四五”规划是中国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首个五年规划,也是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第一阶段,这将决定中国未来长期的成就。“十四五”期间,中国发展有两个重要抓手,一是“双循环”,二是共同富裕。很多国家都意识到共同富裕的重要性,但中国更早采取了行动,并取得了消除极端贫困的显著成果。

太平洋事务理事会主席易立亚·奥蒂诺:过去30多年,我先后到过北京、天津、广东等多个地方,亲身感受到中国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人民生活质量的稳步提升。1987年我第一次到北京时,人们大多还是骑自行车出行,用粮票购买生活用品。后来,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道路四通八达。城市和乡村的基础设施迅速完善,民众安居乐业,生活蒸蒸日上。

“中国的创新生态将保持良性发展”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经济学和数据分析学部门主管萨哈·文施—文森特:中国在创新方面的成功,得益于多年来一以贯之的创新政策规划和执行力度,以及不断增加的教育、科学和技术投入。更为重要的是,中国有能力将有利于创新的政策和投入转化为诸如知识产权、创新产品和高科技出口等成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