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奥委会主席:中国会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安全、绿色的冬奥会

2021-12-23 14:02:24 | 来源:搜狐 | 参与: 0 | 作者:赵芃

来源:搜狐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芃)塞尔维亚奥委会主席博日达尔·马利科维奇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相信中国会为世界呈现一届精彩、安全、绿色的冬奥会。

\

“我清晰地记得,习近平主席曾说过,中国人民一定能在北京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我对此深信不疑。”马利科维奇回忆说。

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为国际体育造成了沉重打击,为国际赛事的如期正常举办也带来了巨大影响。“但我相信,中国作为东道主,有足够能力把冬奥会办成一届既安全又有观赏性的赛事”,这种信心源于马利科维奇先生对中国防疫体系高效性的信任,而且他还特别自豪地提到,他本人已经接种了三剂由中国提供的新冠疫苗。

在谈到北京冬奥会将成为首个真正实现碳中和的奥运赛事时,马利科维奇表示由衷钦佩,并赞赏北京兑现了绿色办奥运的承诺,为世界树立了典范。“中国是创新技术领域的世界领军者之一。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资源,减少资金和能源消耗,这样的循环经济理念我必须举双手赞成。毋庸置疑,在冬奥会上,我们将再次见证东道主向全世界展现它最新的环保成就。”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40多天时间,各国运动员都在厉兵秣马,期待来华共赴这场冰雪之约。马利科维奇在谈到本国代表团的备战情况时坦言,塞尔维亚在集体性运动项目上具有良好传统,但在冬奥会的项目中尚不具备明显优势,因此,塞尔维亚的冬奥会参赛目标也十分明确——重在参与。“在夏季奥运会上,塞尔维亚总是满怀雄心壮志,相较之下,也比较客观地说,(对冬奥会上的成绩),我们没有太高要求。我们的参赛目标正是顾拜旦提出的那句口号——重在参与。”

此外,马利科维奇还对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对北京冬奥会采取“外交抵制”做法表示反对。他认为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决定是明显的错误,因为国际奥委会章程中明确提出政治应与体育分开。“我不愿看到这样的事发生。我认为这种抵制行为最终损害到的是本国运动员的利益。对于一直都像英雄般为国家荣誉而战的运动员们来说,这样做是不公平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