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搅动乌克兰局势? 俄批美倒打一耙、建反俄桥头堡

2021-12-23 10:47: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参与: 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报道,俄罗斯大使馆在美国有关俄对围绕乌克兰局势负有责任的言论背景下,呼吁美方“不要倒打一耙”。

此前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在推特上写道,“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的声明相反”,是俄罗斯,而不是乌克兰或美国对紧张局势升级负有责任。

俄大使馆称:“我们呼吁美国国务院不要倒打一耙。为使紧张降级,美国应当不是在我国边界上建立反俄战争桥头堡。”

俄大使馆认为,为降低欧洲的危险紧张局势及达成平等和不可分割安全保证的协议,应当排除北约继续东扩,放弃接纳以前属于苏联的国家加入联盟,不利用其基础设施来从事任何军事活动,不与其发展双边军事合作。

俄罗斯作为对西方指责的回应多次表示,它未威胁任何人也不打算进攻任何人,但不会对构成对俄利益潜在危险的行动置之不理。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俄罗斯在自己领土上自行决定调动军队。据他说,这不会威胁到任何人,也不应让任何人不安。

俄外交部指出,西方有关可能帮助基辅自卫“免受俄罗斯侵略”的言论,“既可笑又危险”。

据报道,俄罗斯多次提请注意,所有针对其的指责被用作在俄边界附近部署更多北约军事装备的借口。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