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选后美或爆发内战?三位退役美军官刊文:要做好最坏打算

2021-12-23 10:18:59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高琳琳

\

俄克拉荷马州国民警卫队司令官托马斯·曼奇诺。(图片来源:俄克拉荷马州国民警卫队网站)

文章认为,若再次发生暴乱,那么指挥系统从上至下完全崩溃的可能极高。叛乱部队联合起来支持所谓的“合法”总司令,这种危险的想法不能被无视。“想象一下两个相互竞争的总司令(同时存在)——胜选连任的拜登发布命令,而特朗普(或者另一个特朗普式的人物)作为影子政府的首领也在发布命令。更糟糕的是,想象一下州级和联邦级别的政客违背法律,让一个败选的人当总统。”

\

5月24日,结束了为美国国会提供安全保障的任务后,国民警卫队离开华盛顿。(图片来源:法新社)

文章称,虽然所有的服役人员都宣誓要保护美国宪法,但在一场有争议且忠诚度存在分歧的选举中,一些人或许会听从合法最高统帅的命令,但另外一些人则有可能追随败选者。武器装备也不完全靠得住,这要看它们掌握在谁的手中。此情况之下,军队内部破裂或导致内战的说法也就不奇怪了,“随着军队陷入分裂,美国的安全也将遭到严重破坏”。

三位退役军官写道:“由于这个国家仍然处于四分五裂的状态,我们必须采取措施做最坏的打算。”

(编译:高琳琳 编辑:韩鹤)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