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选后美或爆发内战?三位退役美军官刊文:要做好最坏打算

2021-12-23 10:18:59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参与: 0 | 作者:高琳琳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高琳琳

中国日报网12月22日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2月17日刊登了三位退役美国军官的文章称,在国会山暴乱一周年临近之际,所有美国前高级军官都对2024年大选后的形势以及军队发生内乱的潜在危险感到愈发担忧,这些都可能将全体美国人置于极度危险之中。

\

《华盛顿邮报》网站截图

文章指出,美军由来自不同背景、拥有不同信仰的人组成,若没有持续不断的维持,军队内部极有可能出现裂痕,甚至分崩离析。并且,美军的确存在爆发内乱的迹象。1月6日的国会山暴乱就有一大批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参与,且人数之多令人不安。在被指控参与暴乱的人员中,超过10%的人曾在军队服役。此外,124位退役军官以“美国国旗官”(Flag Officers 4 America)的名义发布了一封公开信,响应特朗普对美国选举合法性的虚假抨击。

\

1月6日,警方拘留了一名在国会大厦外的抗议者。(图片来源:法新社)

更令人忧心的是,俄克拉荷马州国民警卫队司令官托马斯·曼奇诺(Thomas Mancino)近日拒绝了总统拜登要求所有国民卫队成员接种新冠疫苗的命令。曼奇诺声称自己的长官是俄克拉荷马州的共和党籍州长,而不是美国总统。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