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关注辽宁舰编队动向 还公开了歼-15挂弹飞行画面

2021-12-22 11:47:28 | 来源:环球时报 | 参与: 0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日方公开歼-15挂弹飞行画面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21日最新通报,当地时间12月20日,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编队出现在冲绳东南部海域。日方称,在航行期间,辽宁舰上搭载的歼-15战斗机和直-18直升机实施了起降训练。这是统合幕僚监部在21日一天内,第二次通报辽宁舰编队的动向。

\

  通报称,20日上午8时许,日本海自发现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一艘055型驱逐舰、一艘052D型驱逐舰、2艘054A型护卫舰和1艘901型补给舰,在冲绳县冲大东岛东南约315公里处海域航行。在上午8时许至下午7时许的时间内,辽宁舰上搭载的舰载战斗机和直升机进行了起飞和着舰。

\
\

  从日方公开的图片来看,升空的歼-15战斗机两翼和机腹部位挂载了多枚导弹。

  通报称,12月19日,这6艘解放军军舰所在的位置是冲绳县北大东岛以东约300公里处海域。

  通报还称,日本防卫省派出海自第一护卫队群的“出云”号准航母继续对中国舰艇编队实施情报收集和警戒监视。在辽宁舰舰载机起降期间,日本自卫队的战斗机紧急升空进行应对。

  在21日的首次通报中,日方公布了辽宁舰编队19日所在的位置,表示辽宁舰上搭载的歼-15战斗机和直-9、直-18直升机实施了起降训练。但从日方公布的图片来看,当时升空的歼-15没有挂载导弹。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