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中东马戏团:​战乱地带的临时避难所

2021-12-22 11:34:20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李明子

不论外界社会的父权思想多么盛行,男孩和女孩都可以在马戏团里见面,一起学习杂耍表演。约翰娜关注“女性在马戏团生活中的角色”,她认为,“在穆斯林人口聚集的父权社会,马戏学校为女孩提供了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

约旦河西岸的拉马拉,由于外国人的长期访问与工作而具有相对宽松的社会氛围。那里的女孩依靠她们家庭的支持而享受一定的自由,但这在大多数穆斯林地区是无法想象的,例如在伊朗,法律严格禁止女性在观众面前表演。

\

2017年,阿富汗巴米扬省,孩子们在学校围栏上玩耍,等待马戏老师的到来。

然而,马戏团所能提供的庇护是脆弱的。在巴勒斯坦比尔泽特的一个狭小房间里,身穿绿色砍袖、蓝色裤装表演服的阿布正在舒展身体。约翰娜2015年6月拍下的这张照片,似乎成了阿布日后几年的命运写照。2015年底,阿布被关押到以色列军事监狱,军方没有给出任何理由。由于不是家属身份,约翰娜无法探视,阿布在电话中告诉约翰娜,他在监狱里用自制的杂耍球教其他犯人表演。被关押前,阿布是巴勒斯坦一所马戏学校的教师。

\

2016年9月,伊朗赞詹。观众们在观看马戏团表演。

在保守的伊朗,约翰娜认识了一位勇敢的女性。她是一位艺术家的妻子,多年来一直想成为一名演员。这位女士在晚上练习表演技巧,以便有一天可以加入土耳其的一个马戏团,从而实现表演梦想。“马戏团为女孩们提供了一条出路,至少是一种可能性。”约翰娜说。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