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中东马戏团:​战乱地带的临时避难所

2021-12-22 11:34:20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李明子

脆弱的避难所

加沙街头,一个身穿丝绸套装的高跷男孩矗在路边,突然停下手中的杂耍棒,目光紧紧盯着一辆驶过的武装卡车。车上身穿迷彩服的战士用黑布遮面,手持冲锋枪,扬长而去。

“我无法判断什么出路对当地孩子来说是最好的,但马戏团确实对年轻人的未来提供了非常好的帮助。”约翰娜说,马戏团提供了教育机会和经济基础,对巴勒斯坦一些年轻人来说,马戏团是他们出国旅行的唯一机会。

\

穆罕默德来自距离喀布尔五分钟车程外的一个山村。他是喀布尔MMCC (阿富汗移动迷你儿童马戏团)马戏团的学生。学校每天在阿富汗各地不同的营地和村庄举行培训。每个培训点都有一个小团队和一个所谓的“Funtainer”(装着马戏团设备的集装箱)。

在伊朗,约翰娜跟拍了一个传统家庭式马戏团“Khalil Oghab”。马戏团创始人哈利勒·奥加布被称为“波斯大力神”,据说他是能“举起大象的人”,这也是马戏团在上世纪开始巡演时的最大看点。最初的马戏团有来自意大利、罗马尼亚和葡萄牙等国的60名表演者。1991年,马戏团接到伊朗政府邀请,开始回国演出,马戏团也由奥加布的孩子继承,表演逐渐成为一项家族事业。

约翰娜的另一个主要跟拍对象是马戏团学校。2002年,塔利班倒台后,“移动迷你马戏团”在阿富汗喀布尔成立,很多孩子来自战乱地带或贫困地区,他们在马戏团跟随教练学习杂耍和走钢丝等技巧。这个小型巡回马戏团有120名固定的男女学生,同时为阿富汗25个省的300多万儿童提供免费课程。

\

伊朗德黑兰的学生和老师们在排队购买哈利勒·奥加布马戏团的门票,马戏团由“波斯大力士”哈利勒·奥加布于1991年创办,他为当地的妇女们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享受自由时刻的机会。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