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快吹破了!美高超音速武器测试遭遇三连败

2021-12-22 11:15:05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参与: 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美军高超音速导弹样弹测试未获成功,样弹未能与挂载该弹的飞机完成分离。这已是美国高超音速“空射快速反应武器”(ARRW)计划遭遇三连败,故障原因不详。

  空军准将希思·柯林斯通过一份声明对“战争地带”网站说:“2021年12月15日,空军部尝试从一架B-52‘同温层堡垒’轰炸机上对AGM-183A‘空射快速反应武器’进行助推器飞行测试。”

  发射程序在启动前因未知问题而被迫中止。导弹将返厂检查,遥测及机载数据分析工作将随即启动。该计划将寻求尽快恢复飞行测试。

  报道称,ARRW计划是美国高超音速武器研发计划之一,五角大楼希望该计划能击败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竞争。该计划所申明的目标是,导弹到2022年9月具备初始作战能力。但有关测试进展平平,由此可能延迟这一目标的实现。

  报道指出,AGM-183A导弹新近进行的这次测试未获成功,这已是美国这项高超音速武器计划今年遭遇的第三次失败。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