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专家:北约不欠我们任何东西,战时只会抛下我们

2021-12-21 15:21:18 | 来源:环球网 | 参与: 0 | 作者:陈振宇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新媒体军事 记者 陈振宇]据俄罗斯塔斯社12月17日报道称,围绕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北约斯托尔滕贝格之间的谈判对话,乌政治研究所所长鲁斯兰·博尔特尼克向该媒体评论称,泽连斯基现在明白“乌克兰加入北约是不现实的”,但又不能让国内民众彻底失望,只得试图将责任转嫁给俄罗斯。他同时提到,泽连斯基近期还曾表示,“北约不欠乌克兰任何东西”,这类言论就向乌克兰国内社会传递了一个信号,即在发生全面战争的情况下,乌克兰将被单独抛下保全自己。

\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报道称,博尔特尼克表示:“泽连斯基已经明白,(乌克兰)在不久的将来没有加入北约的机会……可能根本就没有这样的机会。‘俄罗斯将乌克兰推向北约’这些话听起来像是(给)乌克兰过去7年政治路线(寻找)的借口,同时也是试图将这一(政治)路线的责任转嫁给俄罗斯。”

  博尔特尼克说道,总的来说,泽连斯基在与北约秘书长会晤后发表的声明表明,身为总统的他已经开始重新考虑乌克兰的西进路线。“他们开始意识到这一路线是不现实的,但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向公众解释他们为什么领导国家走上这条道路,尽管如此缺乏地缘政治灵活性(的政策)给(乌克兰)国家和社会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和损害。”

\

  报道写道,该专家还提到了泽连斯基近期的一则言论,即“在全面战争的情况下,北约不欠乌克兰任何东西,也不会在军事上保护乌克兰”。博尔特尼克就此解释称:“这向乌克兰社会发出了一个信号,那就是我们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我们可能不得不做出艰难的政治妥协,因为北约不欠我们任何东西,我们将被单独抛下保护自己。”

\

  乌克兰军队资料图

  不过博尔特尼克又补充道,泽连斯基在声明中还提到有关“加强与北约在黑海和亚速海的合作以及联合军事演习”,这应该能够被视为“北约对(乌克兰)没有任何现实机会加入这一联盟的补偿”。他表示,乌克兰还能在演习、军事技术、财政和物质方面得到(北约的)支持。

  博尔特尼克认为,与此同时,泽连斯基试图让国内社会相信他不会背离(加入)北约的路线,以防止公众彻底失望。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