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漫评:“美式民主”的两张面孔,呵呵

2021-12-21 14:03: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参与: 0 |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

  长期以来,美国自封“民主教师爷”,热衷于强行输出、移植“美式民主”。然而,“美式民主”真的如同他们自己宣扬的那样“包治百病”和“天下第一”吗?

  诚然,曾有许多人被“美式民主”的“看起来很美”所迷惑乃至洗脑,但随着越来越多真相浮出水面,“美式民主”的两张面孔也被越来越多人所看清。面对富可敌国的富商巨贾、手握权柄的高层政客、言听计从的“跟班小弟”,“美式民主”或许会挤出一张笑脸。可一旦面对穷困潦倒的普通民众,面对其他国家地区的百姓,面对不愿服从其“霸权”的异见者,“美式民主”就会露出狰狞的面孔和锋利的獠牙。

  不信你放眼看当今世界,“美式民主”所到之地,有哪个国家和地区不是深陷动荡、冲突和战争的泥潭?伊拉克、利比亚、阿富汗……到处都是巨大的人道主义灾难,贻害无穷。即便是在美国国内,“民主”的大旗下,亦是政治压倒抗疫,少数族裔饱受歧视压迫之苦,枪击案层出不穷索魂夺命,无数普通人的健康和生命成为“美式民主”的牺牲品。

  正如美国一些媒体人自己所批评的那样,“美式民主”本质上是虚伪的,是特定阶级的民主,是“双标”的。这样的“美式民主”,我们只能报以一声“呵呵”。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