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军压境乌克兰谁最慌?美为何说真打起来也不出兵?

2021-12-21 13:26: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参与: 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临近岁末,乌克兰边境局势仍是阴云密布,火药味浓的散不开,因为美国、乌克兰和北约等一直声称,俄罗斯在靠近乌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

  不过,俄罗斯一再否认会“入侵”乌克兰,称自己不威胁任何人,也无意攻击任何人,所谓的“入侵”,不过是北约为在乌克兰边境增加军事部署的借口罢了。俄罗斯增兵边境,更像是对美国和北约喊话:“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但大军压境之势不退,让乌克兰、北约尤其是美国,沉不住气了。

\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上任60多天来的首场正式新闻记者会,回答了边境危机、控枪、基建计划等热点问题。

  一周多前,美国总统拜登说乌克兰问题让他极为关切,必须坐下来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聊一聊,这一紧急而重要的事项。

  但是在这次会谈中,美国忙着威胁要经济制裁俄罗斯,俄方则忙着警告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不要超“红线”,一场备受期待的视频会谈,变得火药味十足,几乎没有进展。只是为以后的双方官员详谈开了个头,未竟之事,慢慢谈吧。

  美国的态度很明确:如果俄乌局势持续升级,甚至出现战争的场面,美国将会祭出极为严厉的经济制裁。在那场会谈中,隔着屏幕,拜登看着普京的眼睛说,要做2014年没有做的事。

  2014年什么事?当年,克里米亚地区经公民投票决定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西方国家指称俄“非法吞并”乌领土,对俄实施经济制裁。拜登这句话,暗示了这次的制裁要比2014年更猛烈。

\

  当地时间6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瑞士日内瓦一处名叫拉格兰奇的别墅会晤。

  但俄罗斯真的会像美媒猜测的那样要“入侵”乌克兰吗?

  美国可能有自己的判断。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最新的表态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尚未作出“入侵”乌克兰的决定。

  他说:“美国政府目前的评估是,普京还没作出决定,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从上周到这周并无变化。”

  不过,沙利文也表示:“情报分析显示,俄政府正认真考虑此类行动,并制定相关计划,这点已获充分证明。”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