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人物就位,美印太布局要发力了?

2021-12-21 11:08:35 | 来源: | 参与: 0

  拜登政府上台后,着手重建、并升级原有的同盟体系,其最大的特点就是根据需要拉拢不同的国家组建所谓“菜单式”联盟:除拉拢日本、韩国打造聚焦先进技术和供应链的“经济安保同盟”外,还将美日印澳四国机制升级到领导人峰会级别,强化在新冠疫苗、基础设施建设和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此外,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建立了新的安全合作伙伴关系,攻击核潜艇是三方首个合作项目。

\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12月初表示,美国现阶段没有计划将美英澳或美日印澳机制扩容,下一阶段的重点是在现有框架内深化合作。

  巨额拨款背后

  美调整军事布局思路

\

  美军下一阶段在印太地区布局的调整也受到各方高度关注:15日在国会通过的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批准向“太平洋威慑计划” 拨款71亿美元资金,比白宫申请的数额整整多出了20亿美元。

  “太平洋威慑计划”由美军印太司令部前司令戴维森于2020年提出,专款用于弥补美军在印太地区部署的短板、强化作战体系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与过去“太平洋威慑倡议”将大量资金投入到装备采购的做法有所不同,2022财年的资金投放重点转向了升级印太地区内的军事设施。五角大楼此前已明确表示,关岛和澳大利亚北部的军事基地将是重点升级对象。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